#空手而來 #空手而回 #熊仁謙
#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

如果你時間太少,只能花一句話的時間看這個動態的話,我會推薦這句給你:「所有的誕生與獲得都是不自然的,死亡和消逝才是自然的。」

所有事情,發展到最後,一定都會化為一片荒蕪。
即使金帛,不出萬年,亦終將化為破敗之物,
生命如此、關係如此、整個宇宙亦如是。

聽完這段話之後,我的腦中自動浮現了「# (entropy)」的概念,在科學中已經證實,這個世界的總熵值是不停地增加的,也就是我們無可避免地在向著滅亡前進,因此,除非我們「#刻意為之」,也就是去創造一個我們喜歡的或是想要的狀態,我們才能促使一件「事情」誕生,這個事情可以是一個生命,也可以是一段關係。

當這件不自然的事情被創造出來之後,亦將不可避免地步向死亡,萬事萬物都有一個期限,我們可以透過細心呵護來延長期限,否則每一樣東西都將在時間的洪流中「#必有增減」,看似能維持穩定但其實是「#不進則退」,最後因為「#聚際必散」緩緩地步向死亡。

1. 刻意為之:如果你想要在走向崩毀的世界中獲得些什麼的話,你必須去追求它,唯有在自然而然的生活中,花費心力、時間或是體力,才能逆著自然的法則,獲得些什麼。

2. 必有增減、不進則退:這個世界所有過程都是動態,沒有任何一刻是靜態的穩定,就像人之所以能夠活著,雖然細胞不停地凋零和死去,但我們的身體也很努力地製造著新的細胞,我們才能維持在一個看似穩定的狀態。#我們必須要努力地去增加才能保證不會減少

3. 聚際必散: 只要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,#所有的事物都有期限,分手之後你會覺得自己失去了,但其實你也只是回到了還沒有遇到他之前的狀態而已,在這裡推薦一首日文歌 #サヨナラの意味 ,這首歌是解釋四個字的優美版懶人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