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我加入了PrEP的公費計畫。以下跟大家分享經驗和細節,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不要害怕就醫,也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,如果你有可能暴露在HIV的感染環境中的話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 
首先是條件限制,你必須年齡在29歲又11個月以下,並且為HIV陰性。
 
再來就是流程的部分,絕對比你想像的簡單一百倍!!打電話預約檢測,於約定時間至相關機構進行抽血,一個禮拜後報告出來,領藥,就這麼簡單!!一次領藥可以拿30顆,至多一個月只能領一次,每次領藥都要接受一次篩檢。至遲三個月要領一次,否則就會被從計畫中除名。
 

費用的部分,如果單純以這個計劃來看,一個月繳一千左右的掛號費和檢測費(每家醫療院所不同),而我又受邀參加另一個B肝疫苗相關的研究計畫,所以又幫我省了重複項目的檢測費,因此我第一個月不用付錢,後續幾個月也是付多出來的項目就可以了,等於第一個月只花了200元就拿到30顆,非常划算。

 

個人體驗的部分,我長年固定在台大醫院進行匿篩,匿篩的大姊姊非常非常同志友善,還會跟我聊三溫暖和婚姻平權之類的,每次去都像是去見朋友一樣,大姐姐是台大醫院洪健清醫師所屬的部下,所以所有的掛號和拿藥都可以一條龍處理,姐姐也會很耐心的帶著你跑掛號,真的是相當友善的就醫經驗。
 
最後,衷心推薦給伴侶為HIV陽性但本身為HIV陰性的朋友、還有曾經罹患過其他性病的朋友、再來就是工作環境中會容易暴露在感染環境中的朋友,這三類是姐姐特別叮嚀和關心的族群,請大家還是要乖乖地愛惜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