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是在臉書上,在我的粉絲專頁上看到一個活潑的他,大頭照是青春洋溢的運動照,便禁不住自己的好奇,點下了好友邀請。那是個我自己也意想不到的開端,當時的我絕對沒有想到,我會在這麼遙遠的夜裡,為他一次次失眠。剛開始聊天的時候其實有點後悔自己的決定,因為年齡真的差了好一段,聊天的時候常常深刻感受到自己年華已老去,再加上其實物理上的距離也是挺遙遠的,就沒再多想,只當作是一個遠在天邊的小動物。

 

  但這小動物真的就像是小動物一般,時不時就會跳出對話視窗,而且總是親切地叫著「黑大黑大~」,久了也就習慣日常生活中偶爾會有個可愛的搗蛋鬼,他很健忘,常常說了一件事情就忘記另一件事情;他很不善言詞,常常在應該安慰我的時候反而講了更蠢的話;他很可愛,總是讓人生完器之後還是想摸摸他的頭。這樣的日子竟然也就持續了半年多,正當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網路上養了一隻電子寵物一般的時候,他終於對我說出:「我下禮拜要上台北,可以去找黑大嗎?」

 

  我們短短見面了兩個小時左右,卻大大影響了我們的人生至今。

 

  透過我的影響力,F找上了我,表示自己好像認識這隻狗狗,想跟我確認狗狗的身分,因為我對F其實也滿有好感的,跟知道F很久了但都沒有什麼聊過,於是想說藉由這個機會能有些交流也是好事,在經過狗狗的同意之後,我介紹了他們認識,也告訴F一些關於狗狗的習性。但後來F就沒有再敲過來,於是過了兩個月左右,F和狗狗在一起了。

 

  我掙扎了一下卻反而讓狀況變得更糟,總之我跟狗狗的關係不變,但是跟F的關係回到了比之前更陌生的狀況,原因是我對他們的事情過於關心,對F的企圖太強烈,讓他想要疏遠我。可若不是我對F的好感,我當初根本不會幫這個忙,但總是安慰自己,只要狗狗能夠幸福就好了。於是便不再關心有關於他們的事情,於此同時時間才終於開始正常運行,不像往常那般度日如年。

 

  但是每當狗狗向我抱怨F的事情的時候,我總會站在勸離不勸和的立場,至於原因為何,我想狗狗也很清楚,只是我們都不明說。他夾在中間,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快樂,如果有人不快樂,他會不快樂,所以我總是看起來沒有為了他而不快樂。因為他很笨,總是不知道,要怎麼樣才能逗我開心,才會常常傳不好笑的笑話,或者是那種我只會看兩行的文章給我。但我總是回一些可愛的貼圖給他,順便寒暄幾句,如果不是他主動,便不會聊到他的男友。

 

  這樣的日子讓我漸漸相信人生的無奈會以各種形式襲來,你以為你是個自由自在又灑脫的人,但總是有些人會是你人生的剋星。每當細數自己的人生的時候,還是會把他放在一個屬於他的位子。這次生日的派對,我還是邀請他來參加了,這是一場集合了各種情感的聚會,在這次生日派對後,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,他們讓我快速成熟成過熟的果實,在來不及反應之前就爆炸了,撒了一地的養分,好讓我在這個冬天慢慢地長回自己的模樣。

 

  有很多事情,重要的不是為什麼,而是之後的日子要怎麼過。

 

  面對已經過去的事情,我不會檢討或是期許別人做出不同的決定,我只會歸咎於自己不夠成熟不夠好,因為只有這件事情是當初的自己做不到的。如果自己還是這麼幼稚這麼思慮不周,就算讓我回到過去,我也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按照這條故事線這麼過來。因為我們會在什麼時間點遇到、會以什麼形式遇到、會在人生的什麼關口再次重逢,都不是我們能力所及。所以不要用那些我改變不了的事情來安慰我,因為那並沒有安慰的效果。

 

  只像是在說,我們註定就是該走到這一步。

 

  我雖然無法改變過去,但是我可以看見未來。根據以前的經驗,三五年後我對這些事情一定可以釋懷,對於自己和別人說過的話、做過的事情都能夠坦然面對,既然如此,想想看如果從未來寄來一封給現在的我的信,內容會是什麼呢?

 

Hey2018年底的我,我知道你過的很累,但是現在的我也是一樣的,你現在回想看看20172016甚至2015的你,也都是一樣的吧?只不過你要記得,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,有些事情是不可逆的,千萬不能觸碰的。不要取消好友,真的很痛苦的時候可以偶爾取消追蹤一陣子。真心地祝福對方,說些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話,要不然抒發了一時無謂的情緒,反而預支了未來幸福的額度。這樣說起來好像很自私,但的確是請你為了我想想,我現在雖然過得不好,也有一些後悔的事情,但我不會怪你,我知道你在那個當下,已經很努力了,不要哭,好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