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上一次  恥力位能(一):概論 中 的話題,這次我想以常見的位置排列方式來介紹位能的判讀,以同樣六個位置為例,我們一口氣來看兩個不同的例子:一字型和二字型,以下是圖例。

  即使是在完全沒有任何人存在的空間中,也有約定俗成的恥力場分布,雖然會隨著文化背景或是個性因素而有所差異,但大方向上的趨勢是雷同的,而有些話要說在前頭,以下的理論都是出自於我的人生經驗和大量的實地考察歸納而出,當然依據不同的個性,各項因素的加權比重就有所不同,可能在一些細微的比較上會有出入,但是在大趨勢上我相信應該還是相當值得大家參考的。

  在這裡我以五種顏色作為指標,藍色的位能最低,意思是「最有可能有人」的位置,換句話說這個位置最舒服、出現在這裡最合理。而綠色也算是很有可能出現的位置,只是相對於藍色,可能有些微的不安定因素,但總的來說還是很正常而合理的。但從黃色就已經進入「不太可能有人」的位置,換句話說就是在這個位置出現的人已經會讓人覺得有點奇妙的感覺,常理上不應該出現在這裡,但勉勉強強還能接受。但橘色和紅色就已經是「出現在這裡很奇怪」的等級,尤其紅色,不只會讓人感到奇怪,甚至已經具有攻擊性的感覺。

  在一字型的例子中,因為考慮到「便利性」和「角落效應」的加成,前者讓人們傾向選擇34號,而後者讓人傾向於選擇16號,但這兩個因素都不是很強烈的因子,因此25號的位能雖然稍高,但也還是合理的綠燈等級。結論:不管第一個人出現在哪一個位置,其實都還算相當合理。

 

  但是二字型的例子不同,因為有視線死角的產生,因此還要考慮「隱密性」和「即時視野」的因素,基於前者原因,14號位的位能會稍高,再加上後者原因,由於在尚未走進廁所時,無法知道二號位是否有人,正常人都會傾向先往內走再決定要選哪個位置,於是1號位置便成了一個奇妙的位置,如果一整間廁所裡面只有一個人,而那個人卻選擇了一號位,雖然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說得通,例如:他就是非常尿急、可能剛剛人很多只是都先走掉了。但如果屏除掉這些無法事先預料的特殊狀況和互動型因素,1號位是個攻擊性相當高的位置,這個案例也會在之後的討論中繼續詳談。結論:第一個人出現在2~5號位都還算正常,但如果出現在1號位,不至於不合理但有待觀察。

 

  再來就要討論,把一個人引入空間之後,會對恥力場造成什麼影響。黑色實心圈圈代表已經有人在那個位置上,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引入人之後的變化。先從一字型的三個例子來看,首先會先以「距離」作為最重要的參數,通常相隔一個便斗以上就算合理而安全的範圍,反之,如果想要積極進攻的話,挑戰這些紅色和橘色的區域就是相當明確的攻擊。而在1-1-21-1-3之中我並非將兩個鄰位都標記成紅色,而是一紅一橘,這看似類似的結果,背後卻是不同的脈絡,也是欲蓋彌彰時的重點。首先1-1-2中,角落的位置標記上了紅色,原因是那個一號位就是前人留下的獵物位,你一旦踏進去,就是宣告了最高等級的配對意願,所以要預留一寸退路給自己的時候建議選擇三號位,因為三號位跟四號位都有「便利性」的加成,讓人還有可以自圓其說的空間。而在1-1-3的例子中也是類似,因為「便利性」而使得四號位位能稍低,再因為剛剛二字型中有提到過的「即時視野」使得二號位的位能又稍高,因此最佳的攻守兼備位應該選擇四號。

  做個小結論,在一字型的廁所裡,如果你是第一個進入並且希望主動成為獵人的人,推薦選擇25位,不僅能展現出強烈的氣場,並且布置出適合獵物自投羅網的環境,但如果你是希望被動成為獵物的,推薦選擇16位,透露出曖昧的氣息,如果尾隨而來的人對你有意思而且又主動的話,落在25位的機率大增,配對成功的機率也大增。

 

  接下來討論二字型的例子,有很多類似的因素都跟上一段類似,就不再複述,2-1-22-1-5的結果都可以引用1-1-2來解,避開角落便能讓自己攻守兼備。而另外三個例子中,都只有一個很明顯的攻擊位,其他位置雖然有到達黃色等級,但基本上都還算合理,也正因如此,在二字型的廁所中的位置分布便沒有像一字型的廁所這麼壁壘分明,雖然製造了很多令人困惑的模糊空間,但同時也是消弭自身氣息和考驗其他技巧的時候,也就是之後我們下一回會談到的「如何設置一個對自身有利的『恥力場』」。

  一樣做個小結論,在二字型的場地想要展現攻勢的話,最好的位置一樣是25位,想要被狩獵的話是36位,1號位比較像是展示武器和瞭望的位置,那個位置的人可以看見所有進來的人,同時也可以很輕易地側個身就把武器暴露出來,適合想要Show off的人,但那個位置通常是叔叔在站的,不推薦給年輕小夥子。順手出個小作業,試著想想看如果是2-1-6的恥力場,應該會怎麼分布呢?下一回我們就會來討論,怎麼設置和改變力場的方法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